© 策文
Powered by LOFTER

同人自救指南——开通Wordpress免费博客全图攻略

迦希吉夜:

已在文章底部更新如何在Wordpress发文,和如何切换回中文界面。


已在文章底部更新如何注册write as和发文。




注意⚠️:理论上任何邮箱(QQ邮箱有大量成功例子)都可以注册Wordpress,但有些可能会提示屏蔽,这种情况下,请不要切换成中文页面,直接使用英文页面注册,中英文的网页排版是一样的,可以直接看教程寻找对应位置。教程后面有教如何切换回中文操作界面。另注意到邮箱的垃圾箱找验证邮件。如果还是不成功,可能需要换注册邮箱。


有些浏览器比别的浏览器更容易成功,例如360和夸克。


遇到QQ邮箱的验证邮件点确认却无法打开的情况,请先把邮件移出垃圾箱(点那个 Not Spam,然后邮件会被移进收件箱),不然邮箱会自动拦截垃圾箱里的链接。





  • Wordpress提供免费博客服务,注册和网站上线过程非常简单。


  • 综合性网站,非同人专门站,被墙几率偏小


  • 你的内容你做主,可停车,无圈管,免于审核的恐惧。


  • 适合用来停车和存档,并不能代替Lofter的同人集散地功能。


  • 除非Wordpress整个被墙,否则不会出现一锅端的情况。


  • 假若个人博客被封(不太会),再开也非常简便。


  • 假若Wordpress被墙,替代产品还有AWS提供的Wordpress,可迅速移植。


  • AWS是全球最大的云供应商,大量中国企业使用,不太可能被墙。


  • AWS在全球划分二十几个区域提供云服务,互相独立,墙完一个还有下一个。





点此进入 https://wordpress.com/




步骤直接看图(图为电脑截图,手机可能看不到图,或者图大字小,建议使用电脑看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后提示网站上线成功,你的博客就可以被读者访问了。




登陆之后可以对博客进行装饰,就像lofter一样。




Wordpress提供移动客户端APP,IOS和安卓都有。








关于如何发文












关于如何将英文界面切换回中文界面















为了不挤兑Wordpress,也可以使用Write As。Write As在免费的情况下是一个功能非常简易的博客,可能只适合用来停车。使用方法非常简单。


进入 https://write.as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还有 Dorian_L 提供的可用替代平台:simplenote ,一个纯笔记本软件,支持markdown,免费,全平台(web、ios、win等等)通用(就是同步有点卡),和wordpress同一家公司,服务器应该也是在海外,可以直接生成外置链接(适用于停车,类似石墨的用法)。


https://simplenote.com/








转载随意,不用问了。同人不死,生生不息。

评论
热度 ( 32932 )
  1. 共35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